《相遇即光》/荼岩/摸鱼19

《相遇即光》Part19
“神荼……”安岩喃喃着,对于面前的景象难以接受。才认识神荼的时候,他已经能够自己除妖驱魔了,现在更是厉害到拿着惊蛰便连龙鳞都敢往下拔,这样的神荼,怎么竟然就哭了呢。

安岩听见了抽泣声,才知道神荼在哭的。鉴于此,他推测在神荼的意识里,他与正常人无异——于是深吸一口气,睁开了眼睛。

一片黑暗,和瞎着没什么两样。

安岩不死心,心说这肯定是本来就黑的缘故。他的感知能力一进这里就恢复了,便抬脚往神荼那儿走去,走了好久,却一直接近不了。

为什么??

不知道这是几岁的神荼,觉着不大,却分明个高腿长,穿的皮衣黑裤,啜泣的声音听着可怜兮兮的。安岩觉得揪心,就像是一只长满了刺的手掌,狠狠地往他心脏一握那么难受。他感到神荼是坐在前面的地上,抱着膝盖缩成一团,肩膀一抖一抖的,可哭声奇怪得很,不像是从前面,倒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

“神荼!”他索性朝那边叫道,“我来找你了!你醒醒!!”

神荼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肩膀的耸动停了停,胳膊一收,脑袋埋得更低了。

安岩无奈,提高了声音,用了吃奶的劲喊:“神荼!!!!!我是安岩啊!!你给我醒来啊——!!!”

这一声喊完,竟也没有回音。安岩有种测肺活量时吹那个管子一样的无力感,累得弯腰撑着膝盖大喘气,恍然想到了别处去:哦,我的声音原来是这样的啊。噫,还没变声……想听神荼的……

抽泣声戛然而止,安岩一想有门,正要再次拔腿往前跑,四周又响起了一阵乐曲声。他完全听不出是什么乐器,那声音一顿一顿的,像是机器造出来的一样。
(帝国余晖马戏团的八音盒)

接着,安岩愣在了当场。仿佛是有人拽了他一把,他浑身上下都动不了了,向脑子里强制地被塞了很多很多个画面,都是神荼经历的事情。有温暖的,让他看了都嫉妒的,也有悲惨的,抑郁的,他瑟瑟地心寒,连眼泪都流不出来。

这一切,神荼一个字都没有对他提过。安岩相信神荼更不可能对其他人说,那么这些庞大又可怖的东西,一直只有他一个人放在心里吗?不累吗?不会崩溃吗?不会……想逃离,想死掉吗?

“你们干什么!”

“哥哥——”

重演了最多次的还是他家破人散的场景,神荼眼睁睁地看着弟弟被人拖走,惊慌失措地躲进桌子底下,呼吸凌乱,身子不停地颤抖。

“别过来,别过来……”

安岩看了好几次这个场景,一次次都是一模一样,无论神荼如何挣扎,如何用几乎撕破喉咙的声音喊叫,几个男人的手还是慢慢地伸了过来,将他抓住,扭着胳膊带走。

自那一幕开始,温柔的爸爸,漂亮的妈妈,可爱的弟弟,跟微笑的神荼,全部只印在了照片里。

那张照片被夹在木牌的缝隙中间,木牌戴在安岩脖子上,神荼亲手给的。

又是一个晃神,意识回来了。安岩僵硬地抬起手臂,伸进衣服里去,脖颈上空空如也。

木牌为什么不见了?!

安岩手足无措,摸了摸身上,没有,感知周围的地上,也没有。

这个可怕的地方……在这儿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安岩稳一稳心神,不断暗示自己,不要慌,神荼还在前面等着他去救……

等等,神荼呢?!

安岩心里全乱了,在原地转圈四处看,同时也极力去感应,什么都没有……偌大的空间仿佛没有尽头,只剩下了他一个。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安岩快急哭了,咬着嘴唇忍回眼泪,站在那儿焦躁地跺脚。

“神荼神荼神荼!!你出来!我是安岩!!!”他真的没辙了,使出浑身气力就是一通乱喊,“你……你,我都看见了!你以为你躲起来哭就没事了吗!!我都看着呢!!”

“你不找爸爸妈妈弟弟了吗!不找带走你们的坏人报仇吗!!神荼,你这样我都看不起你!!我一直把你当英雄,你那么厉害,我永远也赶不上,现在你却躲着我哭鼻子!你是不是条好汉!!”

安岩一直喊一直喊,喊到破音,喊到嗓子嘶哑,终于喊不动了,蹲下来,几乎是把自己摔到地上,伸直了腿弓着腰,低头捂了脸闷闷地流泪。

眼泪一点都不值钱,如果哭一哭能叫醒神荼,那这眼泪他当成宝,以后再也不哭了。

他一边哭一边抹眼睛,抬起头怕错过什么没看到,但漆黑的环境并没有什么改变。

他不想死心,就算死心能怎么样,他根本不知道怎么从这里出去,会不会永远醒不过来?

越哭越气,最后他拿拳头砸了几下地面,带着哭腔的声音喊着喊着就哑得不行了。

他喊:“神荼!!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鸦雀无声。

安岩坐在原地,蜷了腿抱住膝盖,像之前见到的神荼那样,把脑袋埋了下去,他感觉这辈子没这么委屈过,哪怕看不见听不见了他还笑得出来呢。

“你就是不要我了……”他小声说。

如果神荼在的话,肯定会摸着他的头顶说“我没有不要你”吧?不对,再少点字,“我没有”?“没有”?

安岩正沮丧着,因为情绪不好排斥外界,感知能力也收了起来,这导致他没有任何发觉,脑袋猛地一疼,有个东西砸到他了。

虽然疼,但他有些期待。摸到那东西,拿了起来,那一瞬间,黑暗里有了光。

惊蛰!安岩瞪大了眼睛看着手里的短剑,剑柄上蓝色灵能流转,安岩看在眼里,分辨不了颜色,身体的本能却给他带来一种亲切,神荼的灵能什么感觉,他说什么都不会忘的。

“神荼呢!”他握住剑柄,所有的希望都寄托给了这把神剑。

惊蛰理所当然地不可能理会他,可那蓝芒倏地增强,像是在他眼前炸开的烟花,安岩望着惊蛰的反应,脸上表情仿佛定格一样,愣了个彻底。

他觉得神荼来了,从他身后走来,单膝跪地,轻轻地环抱住了他。

可是没有,他的四周除了惊蛰仍然是空无一物。不是错觉……不是错觉……安岩在心里念叨着,不安地把惊蛰抱进了怀里,然后身子一歪,失去了意识。

“神荼……”

老张正翻着本旧得发黄的书,听见安岩呓语,抬眼望去,那张黄符不知何时落在了地上,两人的血早已凝住了。他叹了口气,又看看另一边枕着包睡得天昏地暗的胖子,最后视线还是回到了靠在一块的神荼和安岩身上。

八个小时了。

他跟胖子饭都吃了一顿,这两个人还是雷打不动,安岩这总算还是嘀咕出了一声,不然他都要以为他们这就醒不过来了。胖子说了好几次收尸收尸的,老张不信邪,拉着他在这死等。

别让人失望啊……小师叔……

又过了半小时,情况有了转机。老张听得那边窸窣几声,本来困得打架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看过去,吓了一跳。

神荼抬眼看他,伸了食指在嘴边,轻轻“嘘”了一声,接着便收回去揽着安岩的肩膀。安岩两条胳膊抱着神荼的腰,扭着腰姿势诡异,似乎还睡着,却一点也不放松,神荼把他揽得近了些,调整了看着就累的姿势,脸搁在他的头顶上,蹭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闭上眼睛,也是一副要睡的样子。

老张无语凝噎,好不容易醒了,不问时间,不让说话,竟然还要睡么……这个小师叔真是不讲理啊。

不知道胖子什么时候醒了,刚还睡得像死猪一样,呼噜都不打一个,老张被胖子拍了拍,胖子凑近了指着神荼他们说:“哎,看看,像不像抱小媳妇儿呢。”

神荼闭着眼挑了挑眉。

胖子一怵,咽了咽口水壮胆。老张扭头过去就说:“死胖子,你少说两句不会少块肉。换你守着了,我睡会儿。”

“……哦。”一个个都欺负胖爷我。

安岩再醒的时候趴在神荼背上,正平稳地走着。又回到了只能靠摸的世界让他稍有不习惯,凝神感知四周,原来已经出了墓,正在街上溜达呢。

“神荼?”安岩又搂了搂本就圈在怀里的脖子,神荼背后微微一震,显然是“嗯”了一声。

安岩伸手去摸他嘴唇:“去哪儿啊?”

“协会总部。去领装备。”

“哇,然后呢?再去哪里?”

“傍晚的火车,去吉林,长白山。”

“又,又上山啊?”

神荼点点头,安岩也不问了,乖乖趴着,手也没有拿回来,肆无忌惮地来回摸着神荼的脸,好像很好玩一样。

“你能下来自己走吧。”神荼道。

“不要,”安岩抱紧他脖子,开始耍赖皮,“你背我。”

神荼默认了,背着他继续走。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了一句:“你救了我,谢谢。”

安岩一愣,反应过来后往前挪了挪,脑袋伸过去,吧唧一口亲在神荼侧脸上,嘿嘿一笑:“别说谢谢,用这个抵消!”

这一声亲得够响,前面胖子和老张回过头来,胖子露出一个什么也没藏住的意味深长的淫笑,神荼瞪了他一眼,马上他就转回去跟老张说道去了。

然而对安岩来说,神荼只是面色如常,什么反应也没有,他兀自叹了口气,不知道神荼的确多眨了几下眼睛。

被安岩亲到脸上的口水干了之后,神荼提了提他的腿,表示有话要说,安岩的手便摸过来等着。

“木牌上我下了咒,会慢慢产生一个我的灵体,你有事叫它出来解决就好。”

“不就是因为这个咒你才晕过去吗?去掉好不好?”

“去不掉了。灵体的产生让我对心魔的抵御力下降,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

“那要是我不在的时候你晕了,怎么办?”

“不会了。”神荼表情柔和起来,“你喊的那几句话,管用好多年。”

“好多年之后呢?”

“安岩。”神荼没有回答那个问题,转而叫了安岩的名字,跟着说道,“你记住,我永远不会不要你。”

安岩愣了愣,顿时喜笑颜开,另一只手伸到神荼面前道:“来拉钩!”

“……”然后陷入了沉默。安岩也觉得自己蠢了,神荼两只手都占着呢!难道让他拿舌头来勾吗!

不过没关系。安岩很快又有了法子。

“你转过来点。”

神荼照做了,安岩按住他肩膀一个探身,迅速地亲了过去,这次准准地落在神荼嘴唇上。安岩没有停留一会儿的胆子,马上又缩回去了,结果也只记住一个软软的触感而已。

“那就盖章了。”他说。

神荼脚步猛停了下来,身后安岩羞得把脸埋在他肩后,贴着微凉的皮衣减轻面上的热度。

“……好。”

到了地方,老张都觉得他们两个的氛围完全不一样了,胖子光拿胳膊肘捅他,捅完就说你看他俩,一块睡了一会儿,这袖断得真果断。

老张装听不懂,接了协会人拿来的东西转递给神荼,道:“不加入协会要接任务,他们还得试试你才行,我没法跟着你们了,路上小心。”

这时候神荼已经把安岩放下来了,俩人
牵着手,交流不如背着方便,但神荼实在是受不了了,安岩不知道他已经背了一路,两三个小时了。

“嗯。”神荼简单地应声,“你也小心。”

安岩显得很兴奋,此时的他完全没想过,明天在大夏天里被一个不认识的人强制套上冲锋衣,他会有多想拒绝。

评论 ( 11 )
热度 ( 87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