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乱七八糟的脑洞合集3/苏份

快要冻死的咸鱼突然出现

3.

 

天气转寒了。

 

哦不,这是苏那个讨厌鬼的日记开头。我应该说:真他娘的冷啊。

 

苏最近喜欢上写日记,就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他平稳地度过了自己的三十岁生日,并且确定他只要不作大死就能有幸和普通人一样活到八九十之后。

 

我是应该和他分道扬镳来着,但这段经历让我们之间建立起一点与众不同的友谊,间接或直接地导致了我们现在同住在一间两室两厅的公寓里,市里的,不便宜,被土豪苏审时度势一下子付了全款买下来,然后房价急窜,走出家门的我简直无法独立生活。

 

他的事我基本都知道了,跟罗子听混好关系也断断续续知道了一些他绝对不会说出口的小时候的故事,当然我不敢让他知道,在他面前我还是很怂的。但无论他知不知道,我依然是他最不设防的那个人,家里不来人的时候,他的日记就大喇喇摆在书桌上,我可以看,他不介意,毕竟里面就是一些生活的琐事,偶尔看到一两句对我这个同居人的评价,我指着问他什么意思,他耸耸肩说字面意思。

 

“用一个下午研究了新菜,并非我的口味,不过安份啃鸡爪的样子说明它还不错。”

 

“下了场雨,安份被淋成了落汤鸡。我提醒他带伞了,给同龄人当妈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字面意思。

 

哦,这个把我当儿子的傻逼。现代人有时候一句爸爸脱口而出只是等同于感谢好吗?

 

他们文化人就是不一样。

 

苏有时候会出远门,去奇奇怪怪的地方做奇奇怪怪的事。他很乐意带上我这个活GPS,其次才是傻大个罗家人。

 

像我一开始就说的,这天真他妈冷,他一个南方人是脑子有病才在降温的季节往北跑。

 

他自己体质还偏寒,和个大姑娘似的容易手脚冰凉。有命活之后他开始注意这些,于是我就得替他多背几沓暖宝宝。暖宝宝用完了,他就得将就一下。因为他的手很重要,得用来破解机关什么的,冻僵了我们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相反,我是个火力旺盛的青年人,虽然不至于大冬天也能穿半袖,但起码能维持自己的体温恒定。

 

当苏习惯了把手往我兜里塞的时候,他已经懒得买暖宝宝了。

 

我的兜盛不下两只手的时候,我就得握着他的手很久,为了不耽误路上的效率,我们像小学生郊游一样牵一路手,一会儿我在他这边,一会儿去另一边牵另一只手。

 

调侃当然是要被调侃的,苏叫我别去反驳,被认为是一对儿也好,这样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就容易被注意到,谁有危险也能第一时间发现。

 

也好。

 

反正在跳下长途大巴的时候,看他裹着围巾冲我伸出一只手,显得理所当然的样子,我是有点开心的。

 

评论 ( 11 )
热度 ( 28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