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桦手记》荼岩/段子9

9.
“不行,”猪哥果断拒绝,“孩子是安岩托给我照顾的,你不要命我还怕他给我扒层皮噻。”

好猪哥!威武!上!干他!

我小叔眼睛一眯,接着瞪了他一眼,不耐烦了:“你走不走?”

猪哥仿佛在原地哆嗦了一下,我也有点心寒,不愧是我小叔,这气势跟高冷男神像极了,当初我也被这么瞪过……

“那,那啥,仝桦……有事打电话啊。”

别怂别怂啊猪哥!雄起啊!不是你跟我说的脸上要稳起吗!就这么抛弃我??

猪哥一走,我马上挣开身子往自己房间飞奔。待在自己家里,竟然没有半点安全感,小叔咋那么吓人呢,不过应该没什么恶意吧,好歹是高冷男神的弟弟,虎毒不食侄啊。

“你叫仝桦对吧,别害怕呀。”他在外面一下下地敲门,我有种演鬼片的感觉,就差个摄制组了,他一边敲,一边哄骗我,“我又不会伤害你,就是新鲜,趁两个狗男男不在,我们玩玩嘛。”

玩个头!迟早被你玩死。

“我不会开门的!”我喊。

“我给安岩哥打电话了,你出来接。”我觉得他在骗我,可是接着他好像真的在打电话,“嘿嘿,早回来了,我在你家呢。我知道,你们协会找他有事,就把小孩留我这儿了……你真当我不刷朋友圈?行,好,OK,我让你儿子接电话。”

我在门里听着,无法判断真假,我直觉他演技很高超,不然不会笑着说来气。

“仝桦,”他敲了两下门,“我真想进去的话,这门挡不住的,你出来跟安岩哥说几句吧。”

我能信他吗……

其实比起开门,我有更安全的方法。眼镜男他们走之前告诉了我,书架最左倒数第二层有个机关,可以开一道暗门,我就能顺着密道爬到他们的卧室去。当时我震惊于这个房子果然不简单,但之后没回来,也没有试过。

“打免提!没听到爸爸声音我是不会出去的!”我大声喊,同时转了壁灯,嗓音盖过书架打开的声音,我飞快地找到机关,爬进密道。

之后他做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密道越来越宽敞,渐渐的我就能站起来了,推开了一扇小门,瞬间洗衣液的香味扑鼻而来,眼前一片漆黑,我伸手摸了摸,碰着了布料,原来密道的门开在他们的大衣柜里。

我不打算躲着,密道不能被发现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出衣柜,在门口一抬脚碰掉了个小盒子,没有光线我也顾不得是什么,踢进去就走,接着踩着贼步走出卧室……

“笨蛋!”我冲卧室门口的小叔大喊一声,希望我能吓着他。

话音刚落我就往反方向的客厅跑,没出几步,撞上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他什么时候跑这儿来的?!

我差点吓尿了。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