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桦手记》荼岩/段子7

7.
他们去了南半球一个小岛,好像有什么大事,我隐约明白是什么冒险协会的活计,之前眼镜男给我讲过。而我被送到了他们一个朋友家里。

好像还是关系挺好的朋友哇,可是我本来想着既然也是高冷男神的朋友,人品颜值啥的总有保障吧,可是现在我坐在那个人勉强收拾出来的客厅里,捧着杯水听他说话,我觉得我并不能听懂几句。

他讲的是中文吗……

我对面的人是个长得不高但足够宽,十分敦实的一个胖子,眼睛也不大,脸鼓鼓的好像很软……总之颜值方面是比不上我俩爸的。

我听着眼镜男叫他“小猪”,他可能姓朱吧。我想了想,猪哥猪哥就叫上了,攀个好感,给我爸爸们争个面子。

果不其然,他一听就喜笑颜开的,让我随便玩,这半个月他管我伙食,还说他挺会做饭的,我一百二十个相信。

我问他怎么不去,他说:“那可是S级任务噻,神荼牛逼,安岩这两年也雄起了,还尼玛搞一块儿去了……我呢,我拿的智者之种,冲锋陷阵的事儿轮不到我去干。”

我:???

我有一半没听懂,他的奇怪的中文让我打算这半个月自学一下如何成为高冷男神。

他的房子没有我家大,也挺乱的,我比较嫌弃,但也坚持住下来了。真是离家才知道以前的日子好,我拿了几本书来,很快看完了,于是拜托他带我去我家换几本看。

我家是密码锁,听眼镜男说他们两个都出门做任务的时候,大门直接就上指纹锁,安全系数高高的。这次因为我,还只是用的密码锁,我轻松地进去了,给猪哥倒了杯水,接着就进自己屋里,转开壁灯,在书架上挑书。

挑着挑着,那面墙的另一边传出一声轻响,我被吓了一下,赶紧抱着挑好的书关了书架,出门一看,猪哥连了我家的网在玩平板,显然刚才的声音不是他弄出来的。

什么鬼啊!!我打了个寒战,也忘了叫他,返回去就往发出声音的房间走。那间屋子也是个卧室,我进去过,没有问,不像客房,不知道是给谁住的。

我轻轻推门,心已经跳到嗓子眼。希望只是什么东西被风吹倒了……千万别是贼啊……

床上有人!!妈呀,我掉头就想跑,结果看那被子的轮廓一动,里面的人慢悠悠地爬起来了,并不像是成年的,一双迷茫的大眼睛望着我。

我一瞬间想不起来喊叫,呆呆地跟他对视。忽然他出声笑了一下,我怀里的书掉了满地。

“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 10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