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徒的挚友》赛允邪教/下

(下)

 

二零一六年,塞浦路斯的初春。

 

阿赛尔攥着幼稚又廉价的挂坠,在THA的直升机起飞前,最后透过窗户看了一眼外面一身伤的神荼。然后他转回身来,忽然发现身边的座位上不声不响地多了一个人。

 

允诺勾起嘴角。阿赛尔从她遮住半张脸的心形墨镜上看到了一个意外柔和的自己。

 

若是换作从前,他一定对着这样的表情不屑地来一句:“恶心。”

 

然而他没有。对于这种转变,他心中存在着一个无比清晰、却又极其不愿意承认的答案。

 

他接受了支撑他一路走下来的埋怨和仇恨只是一个十几年前发黄泛旧的误会,他没有理由继续委屈、不平下去,他牺牲各种各样事物所得到的力量,将再也不会用于向自己的至亲复什么仇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和他一同在帝国余晖长大的允诺。

 

他失去的东西有一部分回来了,而她仍然什么也没有。他们拥有相通信念的前提是他们都没有家,世上的一切只有彼此值得牵挂。他违背了这一条款。

 

阿赛尔心虚地将视线瞥向一边。

 

“你的机器助理呢。”他尽量平淡地问。

 

允诺把墨镜抬起一点,冲他眨了眨眼睛:“你好在意他哦。”

 

这时飞机起飞,螺旋桨的轰鸣正好给了阿赛尔一个沉默的理由。他再次望向窗外,陆地已然变得十分渺小,地中海的波澜映入眼帘。

 

“这个地方很漂亮。”允诺说。

 

阿赛尔不知道接什么话好:“可以让他带你来。”

 

“你真不讨人喜欢。”允诺瞪他。

 

阿赛尔莫名其妙:“哈?”

 

“我想和你一起,阿赛尔。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这小丫头的要求他什么时候不是提在首领的工作前面尽力满足的?阿赛尔自认这些年已经对允诺好得能当爹了,这时候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允诺迟疑片刻,把事情和盘托出了:“前些天,乌里希已经在团里下了通告,说你狂妄自大,打算将圣珠和残片的力量占为己有,已将帝国余晖视为无物,苍狼部见者必杀——”

 

“是真的。”阿赛尔打断她,竟然笑了出来,还伸手揉了一把小丫头的脑袋,“我就是个叛徒,现在回去,只有死路一条。我比较惜命,所以选择了THA,寄人篱下也总比死了好。”

 

“你笑什么啊?”允诺打掉他的手,不明不白地问,“朝不保夕了,千夫所指了,你可真开心啊!”

 

“哪有,我不是活得好好的?”

 

允诺像是要气哭了,看得阿赛尔没了那一点内疚感。他从小到大都感叹,允诺成长在一个黑吃黑的世界里,却长了个大户人家洋娃娃的样子,还间歇性地无厘头,有时她也杀人不眨眼,有时她却会急得掉眼泪。

 

她一哭,再和她犟,就是明明白白板上钉钉的判了死刑,阿赛尔深谙此道,除了哄也没有别的招数,于是又问道:“哎,允诺大小姐,在白鹿部,他们可都觉得你和我一个鼻孔出气,我叛变了,肯定也少不了你一份。现在我是叛徒,你是什么?”

 

是叛徒的挚友。

 

但这是两人都认定应该回答的答案。

 

允诺说出来的话, 还是遵从了她的内心所想。

 

“我是唯一有资格把你拖下飞机去看花的人!”

 

“什么?我还有伤——喂!允诺!”

 

“傲娇——叫美呆号!我们要私奔了!”允诺喊道。

 

阿赛尔瞪着大眼,看见驾驶座上伸出一只手来,比了个“OK”的手势。

 

他一下子感觉自己才是被背叛的那个,怒道:“你带他来这里了!你不是说过,不会跟他走得太近吗?你想清楚,他是个机器人!”

 

“你才要想清楚!”允诺拽着阿赛尔的手把他往舱门拖,毫不犹豫地回嘴,“现在不跟我走,到THA你也死定了!本小姐粉丝众多,你会被他们生吞活剥的!”

 

“这么说你还是为了我好?他们凭什么对我下手?”

 

“哼!”允诺打开舱门,直升机正悬停在空中,下面不过两三米的高度,也停着美呆号。她的智能飞行器适时地张开机械爪,允诺把阿赛尔踹下直升机,随着自己也跳进机械爪里。

 

在湍急的气流中险些窒息的阿赛尔终于明白过来什么,脸上飘了红,伸手接住了从直升机上跳下来的允诺,搂着她的腰,把她整个人不松不紧地抱在怀里。

 

“其实呢,傲娇的名字是我起的。”允诺蹭着阿赛尔的脸说,“一直很想这么叫叫你。”

 

“那就私底下叫叫算了。”

 

“不行!要大家也知道!”

 

“你别没完没了啊我警告你……”

 

“略——”

 

评论 ( 13 )
热度 ( 42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