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脑洞×4

1.学生时代的合唱

合唱节图个乐子,大家并不都有合唱的功底,练起来状况百出。

那个时候神荼还没有那么高,两个人几乎是齐平的,就这么被放在了队伍的中间,一条线哗啦从中间劈开,神荼是低声部,安岩是高声部。

分得很合适,安岩听着低声部一沉再沉的诡异曲调想,神荼的声音唱低声如鱼得水,磁性得不得了,再加上这家伙是弹钢琴长大的,再怎么也不会跑调。

“好了来,两个声部合一遍。”前面的老师挥挥手,音乐起。

安岩唱了一句就意识到了不妙,他跟着低声部跑了……而且不止他,半个高声部都跑了。

这事很常见,多练几次也就好起来了,但安岩莫名觉得站在神荼旁边的自己很惨,因为神荼的声音实在是太好听了,这个人只要站在这里不划水地唱,他就唱不下整段高声部的词。

没一会儿终于被供了出来。老师拍着桌子问高声部怎么回事状况时好时坏,安岩旁边的男生接了话道:“安岩光跟神荼跑!我们这片全跑了!”

安岩瞟了眼神荼:“……”

被老师提点了认真些,但无论如何安岩真的很冤,但又不想让出这个位置让别人体会一下在神荼旁边唱高声部的难度,简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状况。

“安岩!怎么又跑了!”

“啊啊啊啊对不起我……”

“安岩你把耳朵堵上唱!”

“那我卡不上拍!”

“神荼你小点声!”

“哦。”

“不行啊我们这片都是神荼带的音准!他不唱低声部就跑了!”

“安岩!!!”

“啊啊啊我也很绝望啊我有什么办法啊!”

第N次,安岩绝望地唱着,突然发现自己跟上了调,愣一愣,原来是旁边的神荼唱起了高声部的调子,难怪他没跑。

这次很完美啊。唱完全班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安岩在掌声中戳了戳神荼,问:“你在帮我找调吗?太感谢了。”

神荼另一边的人也在戳他:“老兄我们差点跑了你干什么去了啊……”

神荼:“咳。嗯。”

训练结束,老师指着他们两个,说罚他们把东西搬回教室,安岩连连点头,其他人一哄而散。

老师也走了,一下子音乐教室只剩下他们两个。神荼没有马上去搬东西,而是走到窗边的钢琴旁,掀开了琴盖。

“啊?你要弹琴吗?”安岩跟在后面问。

神荼的手指从黑白琴键上滑过,轻轻地按下了一个键。

安岩想了想:“……嗦?”

“刚刚是故意的?”神荼斜他一眼。

“没有!我真没有!”

“过来,坐下。”

2.一个场景

安岩累感不爱,“啊”地叹一声把脸搁在桌面。凉凉的,很舒服,挤扁了他脸上的肉。

神荼在旁边敲着键盘,突然停下来,腾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歇会吧。”

3.喵喵

小猫刚睡醒似乎有些懵,神荼顺着它的毛,因为天气干燥起了静电,布丁色的毛发一根根地支棱着,像个毛茸茸的刺猬。

小猫撒娇似的蹭着神荼的手,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诧异地看了一眼自己炸起来的毛,接着看向神荼,眼神里分明写着几个字:喵了咪呀。

神荼揉揉它的脑袋,开口道:“什么时候变回人?”

这样不好吗!变成人你又不会对我这么好!小猫很气,尾巴一甩一甩的。

“算了,我去买菜。”

“哎别走啊!神荼!”青年叫完才发现自己光溜溜地站在落地窗前,在神荼走过来的当口,果断又变回猫,跳上床钻进被子了。

神荼在床边坐下,玩着小猫露在外面的尾巴。

“一起出门?”

尾巴左右晃,是“不要”的意思。

“那我走了。”

“你敢!”青年只把脸露出来,整个身体都裹在被子里面,“……快点去给我拿衣服……”

4.权利争斗期

“神荼怎么什么都管啊!”

“他怎么了?”

“你说,我们一堆大老爷们儿,夏天光个膀子怎么了?又不出去耍流氓,在店里玩怎么也不让。”

“他这不是喜欢你嘛。”

“不一样!这是基本权利吧!我又不是女的!”

“……他占有欲比较强?”

“不行不行我要气死了,还能不能谈了?还有,以前我一个人过得逍遥自在,自从跟他一块住,方便面不让吃了,起床要叠被子,东西从哪拿的放哪去,牙刷牙膏都得往一个方向靠,拜托,他在养小孩吗?我们根本都不是同一类人,这日子怎么过……”

“好了好了等习惯就好了,你也别说这么多了,嘘,神荼过来了。”

“那我走了,拜拜。”

“呃,神荼,你们……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

“累。”神荼只说了一句话,“像带孩子。”

“你不是喜欢孩子吗?”

“……”


评论 ( 12 )
热度 ( 66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