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后乃今将荼岩》荼岩/10

下章就是约会了!四舍五入……


10.

 

国庆假期第二天,安岩在空无一人的家里醒来,挠着头发从冰箱里翻出来盒酸奶,打开喝了一口,才想起看一眼保质期。

 

娘嘞,三个月了。

 

安岩咽下了那一口奶,把剩下的扔进垃圾桶。

 

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外遇净身出户了,不大不小的房子里只剩他和妈妈。小学毕业,妈妈有人要了,他却没人要了。渐渐地他习惯了独自在家一待一两周,妈妈会给他留生活费,但妈妈容易忘事,所以他还算得上有自己的积蓄,以备不时之需。

 

他打小就当班长,老师照顾得多,跟同学关系处得也好,万幸是长成了一个率直单纯的好青年,虽然有点二,但绝对不坏。

 

因为这些家庭原因,安岩尤其喜欢高中的住宿生活,而且尤其信任又依赖外冷内热的神荼。

 

所以哪怕一开始从军训开始,神荼就一副高冷不理人没话讲的样子,安岩从竞选前便开始软磨硬泡,也终于成功撺掇神荼当上体委,一点一点地融入班级,融入宿舍,融入他自己的生活。

 

可以这样说,安岩上高中以来最开心的事,就是在这样一个人不小心喝了过期的酸奶的时候,能够毫无顾忌地一个电话打给最亲密的朋友。

 

“神荼你起了吗?我跟你讲我刚刚被暗算了,有盒暑假的酸奶混进了我一周前的存货里……”

 

“……二货吗你。”电话那头的神荼很明显还没起,话筒里响起一阵枕头被子摩擦的声音,神荼的嗓音也明显比平时低沉不少。

 

“哎呀比起这个,你哪天有空?咱要不出去玩玩?”

 

“8号月考……”

 

“少复习一天你也是班里第一年级第二……考就考呗!不耽误玩!”

 

“我说你。这阵子作业补完了?”

 

安岩无语凝噎,运动会前几天成天晚上开会,他落下一堆作业没写的事竟然全被神荼记小本本了。他搞不大明白神荼为什么管那么宽,正常的校园友谊应该是不谈学习的吧?这就是学神级人物的不同?

 

神荼听他沉默,无奈道:“今天有空。你最好找时间把作业补一补,不会的问我。”

 

安岩那边点头如捣蒜:“好好好!!我一定补一定补!那咱们今天去哪儿?”

 

“你定,短信发过来。我要先送阿赛尔去弹琴。”

 

挂了电话,安岩先是感叹了一句:“神荼以后带孩子应该也很有一套吧……”停顿两秒,突然觉得这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怪别扭的,吧唧吧唧嘴里的酸奶味儿,再次拿起手机。

 

安岩给几个熟人发了消息,问去哪儿玩好。江小猪说网吧一日游,允诺提议看电影逛街,瑞秋表示书店就很好,而丰绅和固伦双双没有回复。

 

真可疑。安岩嘿嘿两声,心说离神荼买柠檬茶又进了一步。

 

所以到底去哪儿好呢?

 

他跟神荼没有单独出来玩过,顶多升高二之前组织高一同学聚会,好说歹说才把神荼叫了出来,其他人都不可置信,非说体委一定是给班长面子才来的。

 

这次约神荼出来,多半是安岩闲得无聊,放假那天晚上又被神荼的送回家给暖了一下子,有点想见见他。不过这完全是他喝了口极酸的酸奶后的突发奇想,没有半点预谋,所以他对于去哪玩,完全摸不着头脑。

 

况且以前安岩也从没有跟同学单独出去玩过,他虽然是班长,但又毕竟是班长,实际上没什么特别交好的朋友,在他的阅历里面,跟神荼关系这么好,完全是首例。

 

网吧不适合神荼,书店又不适合他,那么折中一下,安岩选择了允诺的建议的一半,看电影吧。

 

看完电影的时间……看完电影再说。


评论 ( 12 )
热度 ( 136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