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后乃今将荼岩》5

5.

 

通常是两周回一次家,中间的周末留校自习。老师大多不在,但也不能放肆,不过稍稍宽裕的一两个小时,已经令这群高中生们感到无比惬意。

 

这时候,对于很多男生来说,重要的事情是玩各种球,偷用班里的多媒体看各种游戏视频和鬼畜,以及谈谈恋爱。

 

最爱玩球的那几个互相之间都认识,其中安岩是上高中才开始学的,技术最差,不过也是学得最快的那个——毕竟他是神荼的关门弟子。而神荼,任谁也不敢单挑的人物。

 

相传,现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龙傲天,之所以跟神荼结下不小的梁子,就是因为高一的时候跟神荼拼球,输得很惨,丢了面子。此后,一朝登上副部长之位,再加上部长罗平只管大事,小事全撂给他,找个普通体委的麻烦,还是很顺手的。

 

神荼对于此人,基本是不理,被找茬也是一副左耳进右耳出的模样,毫不在意。龙傲天胆子也不太大,搞不出大动静来,逞个口舌之快就差不多了。

 

不过龙傲天对安岩还是颇为赏识的,这次轮到安岩占球场,他来他们班通知的时候还提出要帮忙。不过当时安岩靠着门框说话,神荼拎着两个人的水杯往外走,看了他一眼,似乎有些不悦,于是安岩一口回绝,说自己是起床小能手,没问题的。

 

龙傲天瞪了一眼瞥都没瞥他一眼的神荼,还是留下了一句警告:“Glasses boy,你最好还是小心点,碰上高三的就别硬刚了。”

 

周六早上,快入冬的天还没亮,安岩一轱辘从床上坐起来,看对面床没像以往一样等他睁眼早就叠好了被子空空如也——说明神荼还没起,心里一阵窃喜,下床不小心碰了个盆,听见浅眠的丰绅啧了一声,连忙小心翼翼地溜进阳台洗漱。

 

等他收拾好了,穿上外套准备出门,见神荼毫无动静地坐起来了,正看着他。安岩站在门口,借着窗外的微亮,冲神荼竖了个大拇指。

 

“我去占场子了。”安岩拢着嘴悄声道。

 

神荼点点头,补了一句:“等我过去。”

 

安岩到球场的时候,四个场子已经被占了俩,他抱着球往第三个筐底下一坐,手撑着下巴,静静地发呆。没一会儿,最后一个场也被几个人欢呼着占去了。

 

龙傲天八成是个乌鸦嘴。安岩望着三五个脸生的男生往这边走,心道不妙。他们的校服按年级分开,衣领、袖口和下摆的颜色不同,走过来的几个人,穿的刚好就是高三的校服。

 

“哎,你上操场去。”其中一个人过来跟安岩说,“高二的楼离那么老远,来我们这儿凑什么热闹?”

 

安岩站起来:“没说这儿专门给高三用的啊。高一楼底下没场,操场都让他们占了。”

 

“你占不过人家怪谁啊?”

 

“你这不也没占过我啊。哎,协商一下,下次你们早起一会儿来占第一个呗。”

 

“你找事啊?行,讲理,你说你一个人一屁股坐这,又不打球,你们人呢?来人我们走也行啊。”

 

“他们马上就来。”

 

卧槽神荼你快点,我快撑不住了!!安岩抱着球,看着冷静,实则在心里咆哮不止。

 

“来之前先让我们打。”

 

“就等五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吧!”

 

“成。”

 

神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几个高三的在一边不耐地拍着球,安岩站在场地中央,一脸隐忍的忐忑。

 

神荼再不来,他只能被赶跑了!什么来人之前他们先打,信了才怪!打上球了还能把场子让出去?中途叫停跟给一个玩游戏的人拔电源一样讨人烦,万一出事记处分呢?他倒是不怕罗平龙傲天因为这事搞他,就怕龙傲天那个暴脾气,跟人打起来就玩完了。

 

过了揪心的两分钟,安岩几乎要开始跺脚了。他一直往来这的路上望,等望见神荼高高瘦瘦的影子,时间已然只剩下二十秒,不太够了。掐着电子表较真的高三学生得意地看着他。

 

“我们来人了!来了!”

 

“哪有,你可别忽悠我,后果很严重我跟你讲。”

 

日哦。安岩又探着脖子找神荼的影子,顺着那条小路看过来,却哪儿都找不到。

 

还剩四秒钟的时候,神荼单肩背着包,从安岩身后不紧不慢地走过来,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到自己身后。一米八五的个子比高三男生里最高的还超出一点,只是盯着他们看,就有种赶人的意味在里面。

 

“神荼!你刚跑哪儿去了?你飞过来的吗这么快!”

 

神荼听这话,咳了一下,忍俊不禁。不过随即抱起手臂,向面前的人冷冷道:“这场有人了。”

 

高三的嘁了几声,往操场走了。

 

“唉,吓死我了。”安岩拍着球诉苦,“还好你来得及时,不然他们真赶我。”

 

神荼把包扔在一边,三两下把安岩手底下的篮球截了过来,投出一个三分。

 

“打球不差这一次,被赶也不要打架。”

 

“我比你明白。”安岩说着,追上去抢球,“高一的时候,被罚抄校规那事,你还记得不?”

 

神荼又冲上来截球,这次安岩不敢大意,左闪右闪,最后决定胯下运球,结果球刚落地,神荼一个闪身,抬腿就踩中它,说了一句:“忘了。”

 

然后又把球带走了,唰,三分。

 

“尼玛!”安岩再一次跑到球筐底下接球。

 

后来,龙傲天他们来的时候,虽然只过了十五分钟,两个人的一对一课程却已经累坏了安岩,他简直就想躺在地上装死。神荼拎住有气无力的他,跟罗平说了一声:先走了,吃饭去,不回来。

 

“开完小灶就私奔哈!”罗平扯着嗓子喊,“神荼你可真行!”

 

龙傲天怒:“No组织!No纪律!”

 

评论 ( 31 )
热度 ( 166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