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脑洞》荼岩/1-2

只要自己爽,耶

请关爱高三狗,莫打我

 

 

1.

“你一无所知,我也一无所获,还要这么耗多久啊!”

 

安岩跟着正抱着手臂大声抱怨的古装青年在一间宅院里穿梭,这位仁兄在他身前脚步一顿,一下便飞身跃起,坐在院子里的假山顶上,扎成马尾的长发在他眼前一闪而过。

 

“那我也没办法不是。”安岩瞅了一眼他皱眉撇嘴的烦躁表情,跟着往假山上爬,“哎,腾点地方呗。”

 

那人不情愿地挪了挪身子,安岩喜滋滋地坐了上去。

 

“我说,郁垒兄,”安岩撞了撞古装青年的胳膊,“这都几天了,你的那几本秘籍我本来就会一半,剩下一半我都练了个七七八八,你出去找人,怎么还没找到?”

 

“这又急不得。”郁垒不耐烦地说,“况且现在能出这个院子的人是我不是你,你急什么?”

 

“我也跟朋友走散了,我也要找人呐。”

 

“那也我先。”

 

“你那也太难找了吧!这都几百年过去了,你还指望他马上蹦出来啊?”

 

“我不管,他出现过,就半年前。”

 

“我可没见过!他在哪出现的?”

 

天没亮,郁垒又没影儿了。安岩在书房里翻出不少书,依稀把郁垒给出的位置定在了东南亚。

 

他什么时候去过东南亚?高棉王墓!

 

小猪好像跟他描述过,当时神荼从龙傲天手下救出他的时候,握着惊蛰转头那一眼瞪过去,眼冒青光,瞳仁是红色的。

 

安岩把脑袋埋在书册里,静心一想,既然自己跟郁垒总有一个人被关在这个院子里出不去,那神荼是不是也跟前世的那个门神神荼有这样的联系?

 

这可完了,要找的是同一个人,除非神荼那边也让门神上个身,不然这谁能找到谁啊。

 

 

 

郁垒适应新时代的生活,可是费了一番工夫。

 

他沉睡了很久,只隐约知道院子外面的一些事,比如神荼曾现身过一次。当他从院落花园的浅草丛中悠悠转醒,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安岩的一张大脸。

 

自那以后,他发现自己可以踏出那座精致如和府的院子,而安岩代替他,被困在了牢里。

 

费尽周折,他顶着安岩的模样,在罗家族长的帮助下,一边躲着一群通缉,一边跟着一队人,进入一个叫做木里的地方,这里是罗家人的老巢,也是当年他没有被神荼允许触及到的部分。

 

夜幕降临,他们歇在一座破庙里。罗平第十次提醒他眼镜是这具身体的命根子绝不能没,第十八次教他开了罐头,第二十五次反驳说他不是安岩的老妈子,并且从他的手里抢回几个一块钱硬币。

 

闭上眼睛,他回到院子,气势汹汹地把门踹开,吓了在门边刨砖尝试新出路的安岩一跳。

 

天还没亮,郁垒被人一针扎醒,倏然找回了数百年前与神荼一同修炼的感觉。

 

他瞪大了眼,只在黑暗里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是个男的。见他醒了,就站起身,招招手要他出去说话。

 

郁垒好歹记得戴上眼镜,往旁边一看,没有找到罗平。但他挺高兴,一颠一颠地跟了出去。

 

那男人穿一身黑,白色内衬,抱着胳膊站在庙后的崖边,正望着天边升起的那一点微光,凹出一个唯我独尊的造型。他旁边一个小孩绕着树转圈,奶声奶气地问他干什么去了,那男人不理,小孩大声叫:“神荼你冷漠!你不爱我!”

 

郁垒笑出了声。虽然没有飘扬的银发,但他终于算是找到人了。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冷硬威严,不近人情,但又确实是个温柔的种子,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破土而出。

 

是神荼。郁垒一步一步走过去,神荼用一副全新的面貌,转过身来,却是轻轻道了一句:

 

“安岩。”

 

 

 

2.

这件事发生在十月,天气转寒的季节。

 

对降温毫无反应的神荼,和哆哆嗦嗦的安岩,正要追赶一伙带着他们需要的信息的人。

 

那些人备了车,发动机呜呜地疾驰而去。安岩一声“我去”没说完,神荼已经三两下灭了罗平的摩托锁,叫安岩快上车。

 

安岩哦哦哦地不敢耽搁,刚迈上腿,屁股还没坐稳,摩托就日出去了。之后神荼不停提速,安岩没骂出几声来,已经冻得浑身发抖,又差点被甩出去,从一开始就死抱住神荼的腰。

 

“抓紧!”

 

这一声从神荼胸腔直接传进安岩耳朵,跟神荼贴得很近的他惊了一下,抬头一看,神荼慢慢地放开了车把,手心握出闪着电光的惊蛰。

 

“你干什么?好好开啊翻车怎么办!”安岩脚一蹬把他按了下来,自己则站起身,伏在神荼背上,要他趴低身子。

 

安岩拔出枪,贴近他耳边,在风里说:“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我来。”

 

神荼没说什么,只是稳稳地又低了低身,摩托的速度肆无忌惮地彪了上去。

 

前面车里的人一看后视镜,接连骂道:

 

“妈蛋,这小白脸啥时候带了帮手!”

 

“我尼玛,内小眼镜跟他多久了,这他妈帮手,比媳妇还腻歪!”

 

“我擦擦擦擦咱车胎爆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