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咖啡店》点梗/荼岩喵/图严1

《勇者咖啡店》
·点梗→空妈
·荼岩喵

1

朋友在扣扣上敲我,说她发现了一家新的猫咖,问我有没有空,约个撸。我的回答很坚决,走,撸。

这家猫咖在小吃街的深处,铺着青石板道儿的胡同里,听说这个地方,一百年前,走过那些青石板,还会有泉水从石缝里冒出来。

小吃街的入口人声鼎沸,越往里走,就开始冷清了,连美食的香味也被步子落在身后。

我们数着墙上的牌号,走着走着,开始分析这家店为什么在这么偏的地方,生意能好吗?

“该不会是没钱……”朋友说。
我道:“穷人连猫都没有,开什么猫咖。”
“反正听说吃的喝的不错,而且猫是真萌。”
“嗯……深得我心。我估计啊,人家在这儿开店不是指望靠店赚钱的,人有钱,爱玩猫,这儿还清净,来的都是真铲屎官。”
“诶,到了。”

“卧槽!”
我俩在店门口懵了,这什么鬼名字?勇者咖啡店?你确定这不是roll点roll出来的?
但我俩还是进去了。
因为玻璃窗里边,猫爬架上的毛茸茸几团。

从我们进门就迎上来一位青年,戴一副金边的圆眼镜,穿着白体恤和深褐色的围裙,笑眯眯的,看上去很亲切可爱。

他让我们随便找个位置坐。人不多,大概只有满员的三分之一。年轻人也挺悠闲的,看我们坐下,转身对放小蛋糕的冰柜后面喊了一声:“老板,菜单!”

里面的人正慢条斯理地做着一份华夫饼,闻言,拿过一边桌上的本子递了出来。

“卧槽帅!”朋友摇我。
“帅你妹!”我只顾低头抱猫。
“你看看啊!”

我抬头一看,柜台后面的人正好端着那盘华夫饼转过身来。这一看是真的不得了,如果说刚刚的年轻人是使我吃了一惊,这次……你知道被瞬间击中的感觉吗?

我有点怔愣,刚想跟朋友说点什么,只见一只深棕色的小猫飞快地掠过我们的桌面。它大概只有两三个月大,正是长相最可爱的时候,爪子和脖子上一圈都是白的,整只猫看上去软乎乎的。

但它没有理我们,径直跳上猫爬架的最顶端,爪子往小屋里探了探,马上又跳上一只三色猫,叼着这小猫的脖子就跑了。

之前一直没往那里看,我这才发现,小屋里有猫耶!——从小屋里钻出来一只小猫的脑袋,眼睛瞪得圆圆的,瞳孔照着光收成了一条线,小脸是布丁色的,鼻头却有一撮白毛,眼睛旁边一圈较深的奶茶色,像戴了副圆眼镜。

听说生活得久了,狗会长得像主子,难道猫也能屈尊降贵地往铲屎官的长相靠靠拢吗?我看了眼刚刚那位戴眼镜的青年,他从柜台后那人手里接了菜单,正向我们走来。

“要点什么?”他问。

我们一人点了杯饮料,把本子递还给他,趁机说:“嘿,小哥哥你看后面那个爬架最上面的小屋,那里面有只小猫,跟你长得好像!”

“因为那是我的猫啊。”他拿笔敲了敲本面,一脸自豪,“我叫严安,等会儿你们可以去看看那只猫脖子上的牌子,看它叫什么。”

他走出去几步,又返回来,凑近了悄悄跟我们说:“还有我们老板,他姓沈,叫沈图,帅吧?一开始他只有一只猫,其他的都是后来的。你们找找那只,找到抱过来给我,我给你们打个七八折的。”

过了一会儿,他把饮料端过来,问我们找到没有,那只猫神出鬼没的。

我们谢过他,开始满店找猫。

有笼子里一窝白色的折耳小奶猫:毛蛋哥哥毛蛋妹妹和毛蛋弟弟,瘫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的橘猫王胖子和江小猪,上蹿下跳的玳瑁猫龙傲天,还有玻璃窗边对着外面安静的街道摇尾巴的布偶猫允诺,和旁边慢慢把猫抓板推正的波斯猫龙傲娇……刚刚那只三色猫叫卡卡雅,而去招惹小屋里的小猫的那只深棕色的,我们追了好久才看清它的名牌,阿赛尔。

最后看的是猫爬架最上的小屋。

我一靠近,之前露过脸的那只布丁色小猫又探了脑袋出来,我摆着手冲它打招呼,却在这时,一条黑色的尾巴伸出来,不紧不慢地滑过它戴了眼镜一样的脸,圈住了它的脖子。我的视线被引过去,看到小猫牌子上的字:安岩。

我稍微被这条尾巴吓到,仔细一看,才发现黑暗的小屋里亮起来另一双猫眼。

是一只黑猫,正慵懒地靠过来,贴着安岩的脸看我,瞳孔危险地收成直线,宝石蓝色的虹膜却很漂亮。

这只猫一声也没吭,倒是旁边的安岩像是被它挤着了,软软地喵了一声。它抬起爪子把安岩拢回了小屋,没再看我。

我赶紧瞥了一眼这黑猫的名牌:神荼。

好嘛,猫也能虐狗了。

我又看了眼柜台那边的两个人,脑子转了转弯。

好嘛!!!

评论 ( 18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