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见过同样的星空》赛允邪教荼岩酱油/4

4

听了阿赛尔这话,允诺在他怀里沉默了,习惯了似的没有挣扎。反应了一会儿才说出话来:“你们是——”

她的腰被揽得紧紧的,抬头就看得到阿赛尔稚气未脱的侧脸。她看到他仍是平视前方的样子,又似乎轻轻地抿了嘴唇。

“你是神荼的弟弟呀。”允诺向后瞥了一眼,悄声感叹道,“难道神荼小时候也这么可爱?哇,难以想象……”

“你再说我可爱,我马上丢掉你。”

允诺眨眨眼:“不说了不说了!不要丢掉我嘛……”

“这还差不多。”阿赛尔念了一句,把她转到背上,“加速了,自己抓紧。”

允诺抱住他的脖子,腿别住腰。

阿赛尔咳了一声,差点骂出来:“少用点力太紧了!!勒死我没人管你!”

“神、神荼会管我的!啊啊啊啊啊你怎么跑这么快,不用力我抓不住你啦!”

“等等!”又跑出一段距离,一直沉默地跟在后面的神荼突然出声,也停了下来,一伸手召了惊蛰,道,“上面的脚步声消失了。”

“到了?”阿赛尔抖抖肩,“下来。”

允诺乖乖地松手落地,才站稳,只见神荼闭目又睁开,猛地抬手挥出一道蓝色剑光,直击石顶。阿赛尔把她护到身后,迅速向后退,躲避掉落的石块。

“是安岩!”允诺看到了沙尘里渐渐隐去的红芒,惊喜地喊了一声,却发现神荼一下子望向这里,不等她看过去,又马上移开了视线,一下子她也无法判断神荼看的是自己还是阿赛尔。

“允诺小姐!”龙傲娇挥了挥尘土,从上面探下身来,“把手给我,快!”

“神荼!神……”安岩喊了一嗓子,刚弯下腰伸出手,想拉神荼上去,就见他原地一跳,抓了上一层的裂口,把自己撑了上去,利落地在安岩面前站定,神色有一点复杂,盯了安岩一秒,就转身往下望向还在下一层束手无策干等着的阿赛尔。

允诺也惦记着阿赛尔没人管,马上又蹲到边上伸了手下去,道:“来,我拉你上来。”

阿赛尔仰视着她,样子很像翻白眼:“你拉不动。”

“傲娇!”

龙傲娇皱了皱眉,不情不愿地伸手——突然停在了半空,猛然转身挥出一拳,巨大的机械手带着能量跟什么相撞发出一声闷响,霎时间风沙四起,他没抓住被掀开的允诺,另一只手一捞是空的,忙又喊起了大小姐。

神荼反应极快地抛出惊蛰,捅入那袭来的怪物半个剑身。安岩紧随其后打了一发攻击弹,接着往下层看去,果然阿赛尔接住了允诺,正把吓了一跳的女孩慢慢放在地上。允诺回过神,匆忙地松开下意识环住阿赛尔的脖子的手。

“谢、谢谢你……”

阿赛尔没什么表示,自顾自地抽出了金色长棍,冲地面一指:“平衡还好吧?踩着它跳上去。”

允诺不假思索地点点头,她从小又唱又跳的,走独木桥不在话下。但有一句话她还是要说:“我跳的时候,不许看裙底!”

阿赛尔冷漠脸:“哦。”

安岩清了清嗓子,移开了视线。相同的怪物来了不少,他跟神荼一人一边,背靠上背又几回合一换,很快就见到允诺噔噔噔地,踏着阿赛尔的棍子,被一股蛮力甩了上来,撞进龙傲娇怀里。

断口大约两米半长,一米宽。神荼转到断口一侧时,垂眼跟下面的阿赛尔对上了视线,接着便毫不犹豫地跺碎了几块石头,向后闪身。那些石头哗啦啦砸下去,阿赛尔握着棍子瞬移,提起身子竟踩着石头跃了上来,在断口另一边落地,一棍挥出去打散了几个怪物,便用棍子撑了一下地面,一个大跨步,躲过惊蛰剑影潇洒落地。

安岩趁机冰冻了后路追上来的几只怪物,一挥手:“走!”而神荼不知何时闪到他前面去打头阵,殿后的变成了阿赛尔。

然后是仿佛无尽的奔跑。

安岩望着神荼的背影,如今跟上神荼的步子已经不太费力,一想到自己是不是快要可以凭自己的力量站在神荼身边了,他心里就免不了一阵兴奋。

碰上阿赛尔的神荼从来都有点怪,哪怕没有任务的时候。每每的安岩有点嫉妒,又嫉妒不来,十几年过来重聚的家人和才认识不到两年的二了吧唧的朋友……肯定是不一样的,况且就他自己而言,对阿赛尔的态度也改变了许多,起码不能再当个中二熊孩子看了……

不过神荼刚刚那个复杂得好像领教了贝爷圣甲虫沙拉的表情……实在难得一见,好玩,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安岩突然想到,神荼该不会是刚才那会儿,吃了一嘴狗粮吧?阿赛尔,强,你太强了!

安岩这么想着,差点笑出声来。

道路依旧向上盘旋,说明他们走对了,但同时,怪物也越来越多,好在遇见了先前就走在前面的其他队伍,十几个人合力走到了终点,任务完成,收工回家。

飞行器美呆二号已经在这座石塔的顶点待机,但只能坐四个人。龙傲娇系好了安全带,还没说什么,允诺抢了先:“阿赛尔!伤员优先!”

阿赛尔看着她,摇摇头,转身要走,被安岩一把揽住塞进座舱。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他又稍微发着呆,安岩甚至帮他系了安全带,拍拍手说:“安心先治伤去吧!不用谢我。”

阿赛尔隔着玻璃对他翻了个白眼。

允诺笑了笑,问:“安岩,你不一起吗?”

“我又没受伤,”安岩回身看了一眼那个装作毫不在意这边,抱着胳膊的家伙,“再说了我跟神荼一起,我走了他怎么办?允诺,阿赛尔就交给你了。”

“咳,请你不要说这些令人误会的话。”龙傲娇在前座,也抱着双臂。

“嗯,交给我吧!”允诺应了一声伸出手去,“傲娇,糖糖——”

飞行器起飞,很快成为天空中的一个黑点。

塔顶立着个石像,半人半兽,安岩爬到那上面,望着远处的云海,突然用膝盖碰了碰靠在旁边的神荼的肩膀,问:“哎,你也觉得阿赛尔那小子,跟允诺……嘿嘿,挺不错对吧?”

神荼没说话,安岩又碰了他一下。

奇怪的是,神荼看向一边,表情没好到哪去,说句话冷冰冰的:“你和阿赛尔自己解决,我不会插手。”

安岩一下子就懵了:“你说什么呢?”

神荼啧了一声:“你不是也喜欢允诺?”

安岩伸手搭上神荼肩膀,把他掰了过来,又按着他转个圈从石像上跳了下来,两只手都放在他肩上,让两个人面对面,正色道:“神荼……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怎么看的?我喜欢允诺?我不是在撮合阿赛尔和允诺吗??”

神荼:“……”

安岩给了他一个“嗯!”的眼神。

神荼:“……?”

评论 ( 7 )
热度 ( 39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