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见过同样的星空》赛允邪教荼岩酱油/3

3

 

安岩找路颇费了一番心神,被神荼叫醒的时候还惺忪着清醒不过来,刚想给自己一巴掌,就见神荼抬手,指间夹着几根金针……

 

安岩惊悚地往一边跳开,神荼却只看了他一眼,带着针往阿赛尔那边走去了。

 

“快,你快看看他!”允诺让开位置。阿赛尔正半靠着石墙,眼睛半睁半闭毫无精神,气息不稳,像是中毒了。神荼在他面前蹲下,稍一探脉,便开始施针,输送灵能。安岩在一边咬着嘴唇看着。

 

“他中毒了吗?”允诺担心地问。

 

神荼正察看阿赛尔肩膀上的伤口,那伤被手法专业的龙傲娇处理得并无瑕疵,可是极其反常,不带一点血污,干净得仿佛只是凭空裂开了一道口子。

 

“有东西进去,吸了精血。”神荼说,“安岩,把他衣服脱了。”

 

允诺愣了一下,接着龙傲娇过来,挡在她前面。

 

“傲娇!你干什么呀!”

 

“大小姐,这不适合你看。”

 

允诺鼓着脸生气,安岩那边自觉地听神荼使唤就去扒阿赛尔的衣服,神荼忙着挑针,没一会儿听安岩嘟囔:“哎,这小子也戴了个东西……光看绳子跟神荼你那个好像啊,就是图案也太……这不会是小时候的玩具吧。”

 

神荼转头去看。果然是他留给阿赛尔的吊坠,正安静地躺在胸口正中。他轻咳了一声没有解释,让安岩闪开一些,旋即手法极娴熟地,将几根金针送了下去。

 

针入皮肉,阿赛尔哼了一声。寂静的空气让这一声传得很远,允诺在龙傲娇身后使劲探着脑袋,然而还是被挡了个完完全全什么也看不到,只好垂了脑袋咕哝着:“感觉好疼啊……”

 

“他是个男人了,大小姐。”

 

允诺还是咕哝:“……看起来又不像。看着好小好心疼……”

 

龙傲娇无奈:“大小姐……”

 

见弟弟面色好转,神荼收了针,伸手探了探他脉搏,起身道:“没事了,照顾好他。”

 

安岩从善如流地自动去给阿赛尔穿好衣服。接着允诺探了脑袋出来,问:“傲娇,你是不是也中了同样的毒?”

 

“我的情况,还是回协会维修比较好,大小姐不用担心。”龙傲娇看了看伤处,又扫了一眼靠着墙的阿赛尔,“不过我现在行动受限,等他恢复,我仍然希望由他来保护你,直到美呆二号赶来支援。”

 

美呆二号……可挤不进这么狭小的地方呢。允诺有些烦恼。

 

“可以吗,神荼?”

 

“诶?”允诺瞪大眼睛,不明白龙傲娇这句话里征求同意的意味。

 

“大小姐你不知道?阿赛尔是——”

 

“神荼!”安岩大喊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就连阿赛尔也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不安地动了动眼珠。安岩继续道:“……迷宫开始动了。”

 

“警戒。”神荼扔下一句话,瞬移到了安岩前面。

 

“允诺快把阿赛尔叫醒!我们要跑了!”安岩举起双枪,转向颤动的石门。

 

允诺忙去晃阿赛尔,可是怎么也晃不醒,龙傲娇当机立断,蹲下说:“大小姐,把他拖到我背上,快!”

 

“你太勉强,我带着他。”神荼不知何时又瞬移回来,一把拎起阿赛尔夹在了胳膊底下,转头道,“安岩,开路!”

 

“跟紧我!”安岩举着枪,率先跑过了石门,允诺和龙傲娇紧跟在后,最后是带着阿赛尔的神荼,连加几个瞬移,殿后跟上了他们。

 

这段路已经明显地开始螺旋上升,而且不短,几个人跑起来有些吃力,安岩跟神荼还好,中间负伤的龙傲娇和体力不足的允诺速度慢了下来。

 

“别停,跟紧。”神荼低声道。

 

允诺话已经说不连贯:“我……快……跑不动啦!安、安岩你……慢……呼……”

 

“不对……”前面安岩跑着跑着突然一顿,转身往回冲,大喊,“快跑!你们脚下有机关!”

 

三人闻言都是一愣,立刻加速,但还是晚了一步。允诺面前的地面突然出现了一道裂缝,是一道暗门,正急速往允诺的方向退去,现出一个黑黢黢的方坑。允诺惊呼出声,反应不及,错失了跳过去的时机,只好跟着往后退。神荼见状,脚下一蹬刚要跃起,却被怀里陡然清醒的阿赛尔一挣,分了开来,只得凌空一转,将惊蛰钉到石墙里,稳住了自己。而阿赛尔落到那急速退去的石板门上,棍子一横,拽过最近的龙傲娇就往这座独木桥上一推。

 

“快!”他出声催促,带着允诺一点点地往后退,而此时的神荼已经从墙壁借力,几个瞬移再次落到石板上,转身面对他们来的方向,很快就与阿赛尔撞上了背,于是也开始跟着石板的速度走动起来,安岩站在另一边,也举起了枪。这只是一瞬间的反应,下一秒从来路的方向,就飞来几支羽箭,神荼挥剑挡下,接着是匕首、石剑、石斧……越来越难应付,安岩又打出一道冰墙,没坚持几下,也被这样强的攻势击碎了。

 

龙傲娇以最快的速度到了对面,回身伸出双手准备接允诺时,阿赛尔的棍子已经明显不够长。他握回棍子,纵身一跃,索性跳了下去。所幸方坑并不深,也不像上面这样攻势猛烈,阿赛尔抛出两个照明棒,抬头让允诺往下跳。

 

允诺信任他,抓着裙角跳了坑。神荼又挡下一波攻击,这次安岩连发了两面冰墙,赢到一点时间,神荼转身对他点点头,闪身也跃下方坑。安岩把枪口冲向地面,手指一动转了守护的子弹,给他和龙傲娇都加了一层防护罩,接着无需多言,两人向前面全速疾跑。

 

神荼这一个点头,已经让安岩这个最佳拍档明白了足够多的信息:做得很好,一人一边,前面会和。

 

下面一层,三个人也是全力奔跑,阿赛尔在最前,允诺被护在中间,神荼最后。

 

“喂,你跑不动让他拎你。”阿赛尔跑着,头也不回地说。

 

“谁跑不动啦!”允诺气喘吁吁地反驳。身后的神荼不动声色地抬了抬眉。

 

“太慢了你。”没过两分钟,阿赛尔还是减速揽起她悬空,然后快速地瞟了一眼神荼,轻轻说了一句,“你也是,哥。”

 

评论 ( 11 )
热度 ( 36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